雪归木耳

生命是一张悬而未决的网

【祺鑫】马老师的小兔子

温柔心软老师马&调皮任性学生丁

师生|ooc归我





01.


丁程鑫是被热醒的。



他皱着眉懒洋洋地抬起埋在臂弯里的脸,揉了揉眼睛,把遮住眼睛的刘海往后撩了撩。额头上的汗珠趟到鼻子上,头顶上老旧的风扇像是坏了,连风都吹不动扇叶,让人感到绝望。



午休,学生们都在议论个不停,“要死嘞要死嘞,这什么破风扇,一坏全坏了。”



“串联电路,当然嘞。”



“这破学校什么时候装空调啊。”



“装什么空调,能把这风扇修好就不错了。”



丁程鑫正想拿起课本扇风,后面的刘耀文突然丢过来一把折扇,“丁哥,热就拿着!”



丁程鑫惊讶地接过,这是一把题字了的折扇,丁程鑫觉得稀奇啊,但也没有仔细看。



“谢谢文哥!”



一把小折扇并没有减轻多少燥热,可是丁程鑫却觉得凉快了许多,可能是心理作用,于是扇的更带劲。



午休完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,马嘉祺踩着上课铃声迈开长腿走进教室。强大的气场像磁铁般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。



他戴着金丝框眼镜,穿着一件明晃晃的白衬衫,领口的一颗纽扣解开了,露出白晢的锁骨,下面搭着一条黑色西装裤,举手投足间都是一股文雅的味道。



丁程鑫抬眼打量着他,心想马老师真牛,这么热的天还穿这么多,自己都热得想穿无袖背心了。



马嘉祺怀里抱着一本语文课本,走上讲台环视了一下教室就开始给大家讲课。



丁程鑫语文不好,成绩全靠数理化三科撑着,总分勉勉强强能排个前三。



马嘉祺讲的是一篇文言文,丁程鑫没听几分钟就开始支撑不住,心里默哀:“天知道为什么要把难熬又无聊的语文课安排在下午啊。”



马嘉祺走下讲台检查作业时,丁程鑫已经把头埋在臂弯睡着了。



马嘉祺走到他桌边用手指关节敲了敲他的桌面,他这才懵懵懂懂的把头抬起来,脸上还印着一道红印,让马嘉祺哭笑不得。



“睡够了?”马嘉祺温声道。



丁程鑫揉了揉双眼,看见马嘉祺自然是一惊,也没听清楚他说的是什么,只知道自己偷睡又被抓包,马老师该不会生气吧。



“马老师我错了错了,下次再也不敢了。”丁程鑫立马认怂。



“没关系,睡完记得把作业收过来给我,数学课代表。”马嘉祺丢完一句话就走出了教室。



马嘉祺刚来学校教学的时候,看着丁程鑫成绩还不错,人也很乖巧就把这个课代表的职位交给了他。丁程鑫平时任性是任性,对同学还是很负责的。



“刘耀文,你说马老师生我气没?”



睡得比丁程鑫还香的刘耀文被丁程鑫一拳拍醒,“啊?应该吧,你去道个歉就行了。”



刘耀文根本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顺着丁程鑫的话胡说八道,没想到丁程鑫真听进去了。



丁程鑫摸了摸下巴,突然灵光一闪拿起刘耀文的折扇就推开桌子跑出教室,瞧见马嘉祺那道白衬衫的身影并没有走远。



“马老师!马老师!”



马嘉祺闻声回过头来,看见奔跑的丁程鑫有些惊讶,温声道:“这么快就把作业收完了?”



“啊……还没有,马老师我来给您道个歉。”丁程鑫说着拿起折扇殷勤的给马嘉祺扇风。



不知是丁程鑫扇的风,或是路边飘过来的一点小小的凉风把马嘉祺的刘海吹得也飘起来,丁程鑫第一次看清马嘉祺的额头以及干净的眉眼。



马嘉祺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人,丁程鑫这样想。



“没事,都原谅你多少次了。”马嘉祺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没想到丁程鑫突然如此执着。



他这样想着,不经意间瞥见了丁程鑫折扇上题的字。



他挑了挑眉:“这字是专门为我题的?”



“啊?”丁程鑫心道什么呢,满脸疑惑的把折扇转过来一看,瞪大了眼睛,草,这是什么玩意啊,丢死人了。



“我不是这不是不不不不。”丁程鑫开始语无伦次,这都是哪跟哪儿。



“马老师你听我解释啊!”



丁程鑫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刘耀文还趴在桌子上睡觉,顿时火气就有点大,“刘耀文!”



“丁哥你行行好吧,让我睡一会儿。”



丁程鑫一巴掌把折扇拍到刘耀文桌子前,“瞅瞅,这是什么字?”



“我是马老师的人。”刘耀文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完。



“你还念!你还念!你让我丢死人了啊啊啊。”丁程鑫活蹦乱跳的扑到刘耀文面前。



02.


抱着作业走进马嘉祺办公室的时候,丁程鑫承认自己是尴尬的。他低着头抱着作业本敲了敲办公室的门: “马老师。”



马嘉祺正在备课,瞥见丁程鑫,温声道:“进来吧。”



丁程鑫仍然不敢直视马嘉祺的双眼,走一步,退一小步,走一步,退一小步,像一只畏畏缩缩做错了事的小兔子。



马嘉祺心道这只兔子真是磨人啊,“走不动路了?”



丁程鑫闻言一蹦一跳的过来,把怀里的作业兴冲冲递给马嘉祺,然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

马嘉祺接过作业,看丁程鑫并没有要走的意思,问道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
丁程鑫摇了摇头。



“那快回去上课吧。”



“马老师,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”



没想到他还在想这件事,马嘉祺叹了口气,道:“没有,你想多了,快回去上课吧。”



听的明白马老师这是赶自己走的意思,丁程鑫心里很不舒服,想起那把折扇,他攥紧了拳,心一横。



“马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


正在翻作业的马嘉祺闻言先是一愣,又笑道,“小孩子,懂什么喜欢。”



“马老师,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已经成年了,我知道你现在肯定不会同意的,但是我,我是真心喜欢你的,我从来都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,我每天来学校最想见的人就是你,我……”丁程鑫一张小嘴吧啦吧啦说个不停,心跳比语速更快。



马嘉祺打断了他语无伦次的叙述:“丁程鑫,不是说,你是我的人吗?”



“现在,你是了。”马嘉祺笑得温柔。


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82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